东海吟

天雷伞修。天雷all向。叶橙不拆。

【叶橙】厨房闲人

·私设十一赛季起兴欣所有人独立宿舍。私设叶修厨艺。我记得原著叶修会不会做饭并没有提到,与原著有冲突的望提醒。

  叶修不像会下厨房的人,但这不代表他真的完全不会下厨房。

  比方说现在。

  “好好呆着去。”叶修就差提溜着苏沐橙领子把她丢出厨房了,“嫌肚子不疼急得慌啊?”

  “没关系啊,又不碰凉水……”苏沐橙试图挣扎。

  “你少来,做饭不碰凉水?”叶修完全无视了苏沐橙的抗议,直干脆打横抱起苏沐橙,一脚踹开了她的宿舍门,“现在不舒服就呆着吧啊,听话。”

  叶修完全没注意到苏沐橙宿舍两旁那两扇悄悄开了个缝的门。

  “老叶做的饭能吃吗?”方锐从门缝处收回耳朵,QQ敲魏琛。

  “应该可以,我以前听嘉世老吴说苏妹子不方便做饭的时候都是他做。”魏琛回复,“嘿,今天让老叶伺候一把。”

  “苏妹子今天为啥下厨?”方锐疑惑。

  “因为老叶回来了呗,你脑子呢?”魏琛鄙视。

  每次叶修回来苏沐橙都会亲自下厨,而叶修每周六都会从北京打飞的到杭州来——很难说他不是因为沐沐的饭回来的,陈果如是说。不过今天显然是个例外,苏沐橙不方便下厨,叶修只好自力更生。

  别看苏沐橙是个道地的杭州人,她的口味其实很北方。这有一大半是让叶修养出来的——职业选手的微操在厨艺上一样有用,叶修的手艺也不光是泡个泡面。苏沐橙还在上学时,经常是叶修一大早爬起来,给苏沐橙煎个馍片打个荷包蛋,再切上两片午餐肉过一遍油,最后在馍片上衬片生菜,这就是一顿早饭,那时候苏沐橙早上的闹铃就是叶修在厨房里热油的噼啪声与午餐肉的香气。一台灶两口火,等荷包蛋熟了馍片午餐肉的香味也就出来了,然后叶修回房补觉苏沐橙乖乖吃完早饭去上学——当然洗碗是不用叶修操心的,他很可能一觉睡到苏沐橙中午放学回家,那时候他通常会发现苏沐橙已经把碗洗干净在控水了。

  所以叶修很熟悉苏沐橙的口味。

  炸里脊肉,炒糖色,叶修一套操作有些磕磕绊绊——他已经七八年没有真正下过厨了,手有些生。苏沐橙来到嘉世以后,他和苏沐橙都是吃食堂,两人唯一自己下厨的情况就是叶修熬大夜苏沐橙给他泡茶做夜宵。当然苏沐橙从来不放任叶修用泡面对付,如果是她做夜宵,那十有八九就是一碗莲子银耳汤或者肉馅小馄饨。叶修自己对付那除泡面以外不作他选,要是苏沐橙看到就会为了让他少吃点垃圾食品故意凑过去要求分一杯羹,没想到吃着吃着自己也对这种垃圾食品生出一种奇怪的热衷,这其中不得不举香菇炖鸡面为魁首。于是叶修干脆就把面让给苏沐橙自己喝汤,然后心安理得地被苏沐橙往嘴里塞乱七八糟的小食,上到熟食店里的鸡鸭牛羊下到淘宝双十一九块九买的大箱装魔芋爽。

  ——“叶修?”陈果诧异的声音传进叶修耳朵。叶修手上动作也不停,“老板娘,今天大伙儿算有口福了,哥亲自下厨。”“你……竟然会做饭?”陈果显然是把那句“你做的饭能吃吗”咽进了肚里,“我以为今天是沐沐做饭。”“小瞧人了啊老板娘,你做的可能还不如我呢。”叶修娴熟地单手抓起炒勺,唰唰开始颠锅,“对了老板娘,等下麻烦你给沐橙找点红糖之类的,姜我看厨房里有,我给她熬点姜汤喝。”

  陈果愣愣地点头。他怎么知道沐沐今天情况特殊?

  

  事实证明陈果又一次小瞧了叶修。心脏心脏,自然是处处有心,就像喻文州可以准确算好黄少天会在哪一天溜出去打食然后蹲点抓人人赃俱获,也像张新杰可以一眼看穿张佳乐匆忙藏进被子底下的手机屏幕上到底是B站还是QQ,叶修也可以掐着日子把晚上想找家冰激凌店撒欢儿的苏沐橙按进被窝里。这还是叶修从百度上看来的:女孩子生理期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冷饮、接触冰和凉水。虽然就连楚云秀都认为连做饭那点凉水都不让苏沐橙接触简直是一种过度保护,但是叶修还是坚持他的做法。“就像你不能在荣耀上跟我比一样,在这些问题上你也别跟医生比。”叶修这么跟楚云秀说,气得楚云秀QQ拼命轰炸苏沐橙要求苏沐橙给她找个被嘲讽的场子。

  当然这都是老早以前的事了,现在叶修关心的是这盘糖醋里脊做得怎么样。

  眼看差不多了,叶修关了火擦了把汗。两双筷子突然先后从叶修两边探出来,被他抄起另外一双筷子一人给了一下。“饿疯了你们俩?装盘了再吃。”

  方锐悻悻然收回筷子,“可以啊老叶,手艺不错啊。”

  魏琛话就更直接点,“老叶,老夫对你改观了,我还以为你是被苏妹子拉扯到这么大的呢。”

  “我学做饭的时候你都黑网吧里打了几十年游戏了。你老了脑子不清楚我可以谅解你,但是不了解就不要乱说。”叶修掂起锅斜斜悬在瓷盘上,抄起锅铲把肉推进盘子,“去,老魏,端盘子。点心,收拾桌子去。要是再胡说八道今天没你俩饭吃。”

  “行行行,今天饭的面子最大。”魏琛慷慨地端起盘子,方锐却不依不饶,“我靠老叶,双标啊你,不是老魏先叨叨的?我就夸了你一句也不行?你锅里那剩肉都不让吃,有没有天理啊!”

  “快去。”叶修懒得搭理这两个,“那块肉我吃。”

  魏琛方锐打闹着往外走,另外一个身影却出现在厨房门口。“沐橙?”叶修挑眉,“来。”

  苏沐橙凑到叶修身旁,叶修拿刚刚用来敲魏方两个的那双筷子搛起那块裹上晶亮的琥珀色糖汁的肉,“张嘴。”

  “啊——”

  叶修把那块肉喂进苏沐橙嘴里。“好吃吧?”

  “马马虎虎吧。”苏沐橙嚼着肉块,说话含含糊糊,“嗯,做饭师傅手艺不错嘛。”

  “那是,也不看看谁做的。”叶修笑。

  “还有吗?”苏沐橙眼睛发亮。

  叶修拿起案板上刚刚剩下的一小块牛肉,在酱油里一旋,抬手塞进苏沐橙嘴里。“行了快出去,厨房里油烟大。”

  “好吧好吧。”苏沐橙踮起脚尖拍叶修头顶,“辛苦啦,叶师傅。”

  叶修反手也揉苏沐橙发顶,“小恩小惠,光嘴上叫得甜你也想收买我。”

  “那我明天也给你做一顿?”

  “嗯,我要吃京酱肉丝。”

  端着盘子的魏琛和擦着桌子的方锐对视一眼,产生一种相同的感受。

  ——我他妈好像一条街边的单身狗,走得好好的被人踹了一脚。

End.

  (想试试赠礼功能……彩蛋是老魏和点心的聊天记录。)

评论(8)

热度(45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