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吟

天雷伞修。天雷all向。叶橙不拆。

【黑遍全联盟/庙药】太阳之桥

·OOC致歉。庙药友情向,有叶修出没。太空paro。与前文成系列。

  国安十九处处长王杰希最近很头疼。

  因为有一只柯基跑上了他在同步轨道上运行的微草号。

  “什么柯基?”前国安十九处副处长、现太空军总医院书记方士谦感到疑惑,“没听说你养狗啊?”

  “黄柯基。”王杰希冷漠。

  “那是柯基吗?”方士谦立即表达了反对,“你不要侮辱柯基好不好,哪有那么吵的柯基。”

  下一秒方士谦看到黄少天的脸直接占满了屏幕,“我靠靠靠靠靠方士谦你不要脸你背后说人坏话!我哪里吵了哪里吵了哪里吵了,你来微草号上把话说清楚啊!谁不知道你弃疗之神那一张嘴方圆几十个天文单位只有老叶能比,你怎么好意思说我吵的……”

  方士谦淡定地关掉屏幕,转头去开今天的党史学习会议了。

  

  微草号和远在木星基地的兴欣号、蓝雨号不一样。兴欣号和蓝雨号都是常规太空战舰,但是微草号更像一座空间站,是奇术装备的实验区。所以微草号上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装备,谁也不知道是不是哪个按钮按错整个太阳系都会在一瞬间变成一锅洋葱汤或者大得邪门的羊角面包。因此微草号的舰艇出入许可极度难拿,木星军港那边有不经通报直接进入权限的只有太阳系卫戍区司令员叶修、政委张新杰以及参谋长喻文州。

  你问黄少天?

  “本舰长已经违反纪律带动物上来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喻文州,你欠我一个人情。”

  “动物?”喻文州疑惑。

  王杰希无声地扫了一眼在和武器管控副舰长刘小别吵架的某个黄毛。

  “少天……算动物?”喻文州无语。

  “柯基。”王杰希无比笃定。

  “王处话不能这么说,用动物形容同志很不礼貌,就像我也不会说你是深山里长出来的王不留行精。”喻文州微微一笑,一刀戳在王杰希肺管子上。

  “彼此彼此,我也没说过喻参谋长是拿鱼鳍当手用的鱼精。”王杰希淡然道。

  “这个外号确实不太好听,困扰挺多的,就像他们说靠近王处能缓解女孩子痛经症状一样。”喻文州眉头微挑。

  王杰希蚌埠住了,“喻文州,你要是来找茬的,我就找叶修把你拎回木星军港去。”

  “哪里哪里,王处过奖了。”喻文州笑得很受用。

  “……你不愧是心脏之首。”王杰希嘴角抽搐。

  “不不,叶司令员才是心脏之首。”喻文州负手,“而且这位心脏之首现在正在地球上探亲,对,就是‘灭绝星辰’的那位理论负责人。”

  王杰希开始回忆 。“灭绝星辰”级空间近防炮的物理学理论基础是地球上P大最新的空间理论,那个突破的负责人是……

  “苏沐橙?”王杰希挑眉。

  “对。”喻文州笑眯眯道,“所以目前木星军港的执勤领导只有一个人,而新杰是不会丢下木星军港来把我召回去的。”

  “你们这些搞战略的心都脏。”王杰希冷漠。

  “彼此彼此。”喻文州笑,“比起这个,王处不看看少天和小别打得怎么样了吗?”

  两人齐齐转身——

  刘小别一手按着黄少天脑袋瓜子,一只手好像是试图去卡黄少天喉管,黄少天干脆是直接把刘小别举了起来,两只手抓着刘小别的腰。

  八目对视。

  刘小别默默收回了按在黄少天脑袋瓜子上的手。黄少天默默把刘小别放在……

  不,丢在了地上。

  刘小别跳起来,不动声色地踩住黄少天右脚。黄少天(疼得)扭曲着脸掐住刘小别后腰。刘小别也(疼得)扭曲着脸踩住黄少天另一只脚。

  “少天。”“小别。”

  太阳系卫戍区参谋长和国安十九处处长兼微草号舰长同时面无表情地出声。

  两人噌一下分开。

  “我跟你说他是柯基你不信。”(“我靠靠靠王大眼你才柯基啊!”)王杰希冷漠地看向喻文州(“喂王大眼!你不许不理我!”),“早知道不该把他放上来的。”(“王大眼!你竟然敢侮辱本舰长人格!你过来我要跟你格斗一百局啊!!!”)

  “跟柯基斗的是什么?”(“我靠参谋长你怎么跟着王大眼一起怼我?!”)喻文州无语,“萨摩耶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小别听到了吗?萨摩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练就了一身不听黄少天叭叭的本事。

  “我倾向于认为这是两只阿拉斯加雪橇犬。”王杰希淡然道(“处长?你竟然说我是哈士奇?!”“王大眼你个混蛋你才是哈士奇!”),“拆家功力一流。”(“这是你家?不是吧王大眼你已经穷困到要住在微草号上了?不是本舰长说你你赶紧回地球找份工打结婚去吧!”“黄少天你够了!”)

  “所以我和你一人养着一只哈士奇?”喻文州挑眉(“不是吧喻参谋长,你这设定也接受得太快了吧?”“文州!你不爱我了我要和你友尽!而且为什么是你养我啊我领的是联盟的军饷啊!!!”),“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找叶司令员要求提高待遇?”(“什么找老叶要钱吗?带我一个带我一个,这种好事怎么能没有我!”)

  ……刘小别已经被黄少天同化了。

  “所以你俩反正就是不觉得自己养的是人。”一个声音突然冒出来,“啧啧啧,太不正确了,咱们军队官兵一家、上下一体,军民相拥如鱼水,你俩记得一人给我交一份检查。”

  “叶司令员探亲探完了?”喻文州的笑容里突然带上了一丝危险。

  叶修咂摸了一下喻文州的表情,神态八风不动,“没探完,你们慢慢聊,我走了。”

  “少天,给司令员念一下待办事务清单。”喻文州微笑着支使黄少天。

  “好!”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老叶你听好了——第一烟雨号装备维修申请待批准第二雷霆号电子战装备更新待批准第三关于兴欣号领导职务变动的党组讨论第四霸图号提出回归太阳系的演习请求待审核第五长征4032演习计划已经递交待讨论第六太阳系卫戍区党建工作报告会发言第七……”

  叶修落荒而逃。

  喻文州依旧面带微笑。

  “呼,呼……”黄少天大口喘气,“老……老叶!不许跑!还有……还有第八!蓝雨号!女同志……女同志性别比例问题!喂!老叶!!”

  “谁刚才说自己不是心脏之首来着?”

  “是我。”喻文州八风不动。

End.

评论(2)

热度(1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